首頁 -> 港澳 ->社會

一張醫生紙價值5000港幣,還有人排隊要

分享到:
2022-09-27 18: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7日電  香港警方最近抓了好幾位醫生,原因跟一張紙有關。這張紙為“免針紙”,源於香港實施疫苗通行證後,特區政府考慮到一些不適宜打針的市民出行不方便,於是允許他們申請醫學豁免證明書,俗稱“免針紙”。然而,這卻被很多市民視為不打針的掩護,也成為醫生賺快錢的方式。香港有2.5萬張濫發“免針紙”

網上圖片

據警方近日通報,香港多間診所涉濫發“免針紙”,每張索價數百港元至5000港元不等。最厲害的是一位女醫生,半年間發了14000張,每個月1500張,每天看70多個病人……網友都表示,佩服!


這位64歲女西醫本月初被捕後,警方調查發現其診所於2月至9月發出14367張“免針紙”,並拘捕14名應診者。有附近街坊說,涉案診所自6月以來已有大批市民在門外排長龍輪籌,以每張500元索要“免針紙”,而其他診所就沒有人排隊。

本月27日,香港警方在荔枝角道一間診所,拘捕一名65歲男子,數量可觀。這名醫生在2月至5月期間,共發出超過3196張“免針紙”,每張收費3000至5000元不等。23日,警方放蛇調查油麻地一所私家診所懷疑買賣“免針紙”,涉事註冊西醫戴港盛疑在3個月內,以每張4000元發出免針紙,料至少涉及3000名病人,涉款1200萬元。

網上圖片

元朗及天水圍也有兩家私家診所涉向市民濫發“免針紙”,每次收取350至700元診金,他們從本年2月至9月期間分別發出1365張和1399張“免針紙”,高峰期更各自於一天內發出66張及152張,人員調查後昨早拘捕姓林女醫生及姓殷男醫生。

算算這筆賬,不到一年幾百萬到手,不用開刀不用開藥,錢來得這麼快,“免針紙”被一些唯利是圖的醫生盯上了。光是警方通報的,就已經有7宗,除了1名男醫生仍被通緝外,其餘6名醫生均已被捕。

警方也不是隨便判斷濫發。有些病人看症一兩分鐘不到就獲發免針紙,有診所甚至一天內處理上百號名人。

被捕的6名醫生中,還包括港大醫學院前院長林兆鑫的女兒林定儀。她於今年2月至9月,開出1399張免針紙,每張收費700港元。巧的是,林兆鑫作為腸胃科的國際權威,在2003年至2006年出任港大醫學院院長期間,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被判入獄25個月,亦於2011年7月被香港醫務委員會判處即時停牌9個月。

網上圖片

一位院長的女兒,又是醫生,在香港開個診所,幾年後一般都能成為“月球”醫生或“星球”醫生(港人以“球”代表百萬,月球即月入百萬),為了百萬港元的外快,進監獄在所不惜,實在不值得啊。而在香港,如果確實因為確診過需要“免針紙”,有確診紀錄便可以免費拿,這些花數千港元買醫生紙的,分明就是抗拒疫苗的人了。網友神評論:重點是沒打針的人想要,而不是確診的想要。


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於社交平台發文表示,尊重不接種疫苗的人士,但絕不能認同以假的“免針紙”作為解決方法,並指擔心醫生專業形象已亮起警號。(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