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專家:若實施“0+7”,抵港人士醫學監察期間每日做快測已足夠

分享到:
2022-09-20 11: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0日電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若香港實施入境檢疫“0+7”方案,除了會有更多外地旅客來港,香港市民也可能會外出旅行“放疫監”,屆時每日或會有數萬人入境香港。認為香港應汲取外國機場經驗,為免機場出現排隊採樣人龍,倡旅客在機場可自行做快速檢測代替接受核酸檢測。

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如果實施“0+7”方案,抵港人士醫學監察的7日期間,每日做快測已足夠,因若有很大量旅客入境,社區檢測中心也會出現人龍,若要旅客排隊檢測也會影響他們來港誘因。強調不少海外國家和地區復常後,已很少做核酸檢測。

此外,何栢良指出,醫院前線人員因家人先後確診,或長時間未能回到醫院上班,部分人長達3星期,對醫院服務有很大影響,例如要取消病人手術。建議醫護人員一旦成為家居緊密接觸者,只要戴高成效口罩就可上班,認為這樣對整體民生醫療效益,遠遠大過潛在風險。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