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專家:瘧疾個案增幅不尋常,料患者多涉非洲工程項目

分享到:
2022-08-05 11: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5日電 香港自上月起錄得30宗瘧疾輸入個案,全部由非洲抵港,其中1人在酒店檢疫期間死亡。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5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按蚊叮咬瘧疾病人後會產生寄生蟲,繼而在蚊子身體繁殖並出現傳播,所以只要發現感染個案就需要做流行病學跟進,包括防止患者留港期間被蚊叮咬。

何栢良 資料圖

在7月1日至8月4日期間,衞生防護中心共錄得30宗外地傳入的新增確診個案,涉及30名男病人,年齡介乎25至57歲,當中21人由非洲幾內亞抵港。何栢良表示,香港在疫情前平均每年有20至30宗瘧疾,大部分是輸入個案,疫情以來入境人數減少,過去3年瘧疾個案基本上維持在單位數,今次在一個多月內發現30宗個案屬於很多,加上感染人士有共通點,全部來自中非幾內亞,在同一公司工作,他認為事件不尋常。此外,由於香港治療瘧疾的藥物不多,何栢良指須向內地借藥,亦要提升本地檢測瘧疾的能力。

何栢良分析,感染人士在同一公司工作,料涉事公司近日完成在非洲的項目,有大批工人將經香港返回內地,他們感染瘧疾的比例可能較高,何栢良建議政府在他們入境前做相關檢查。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