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9月16日報章社評:新冠死亡率下降 審時度勢該鬆綁

分享到:
2022-09-16 10: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6日電  新冠疫情曠日持久,各行各業的活動停滯不前,香港社會經濟何時復常,是社會各界共同關心的問題。多家報章發表社評,認為應在控制疫情基礎下盡快鬆綁,擴大“通關”的範圍和幅度。

香港《信報》發表社評:新冠死亡率下降 審時度勢該鬆綁

報章指,新冠死亡率下降,相信是不少外國政府決定為邊境管制鬆綁的重要考慮因素之一。香港依舊對外對內不“通關”,負面影響路人皆見。無論疫情是否如譚德塞所形容“終點在望”,亦或如個別醫療專家像分析股市般指疫情已見頂,新冠平均死亡率0.6%也許不算低,但幾個月來漸見下降卻又是事實。港府最佳的因應辦法是審時度勢,推出合時宜的措施,譬如“3+4”改為“0+7”,同時加強鼓勵打疫苗,若再無章無法故步自封,只會累及香港經濟持續萎縮。

《香港商報》發表社評:“3+4”順暢 爭取再開放

報章提到,香港“3+4”政策實施順暢,並沒有給帶來額外安全風險。而盡快與內地及國際恢復“通關”,乃是民心所向,也符合香港實際需要。恢復“通關”是重振經濟元氣、“搶人才”、“搶投資”的必要元素,港府要盡快制訂時間表及路線圖,只要有科學資料支援,第一步是由“3+4”放寬至“0+7”,再按實際情況繼續鬆綁。惟穩控疫情、確保安全是大前提,在此基礎上逐步推動放寬出入境安排、打開門戶,才是穩妥做法,主次不能顛倒。

香港《明報》發表社評:商戶欠租恐現倒閉潮 振興市道須盡快“通關”

政府暫緩追租安排7月底結束,陸續有商戶遭業主追租,有連鎖西餅店疑因無法交租,本周全線結業,餐飲業界人士稱,倘若租務問題未能妥善解決,恐現中小企倒閉潮。報章認為,暫緩追租是特事特辦措施,隨着第五波疫情高峰已過,社交措施大幅放寬,沒理由再“暫緩”,政府亦不應該動用公帑,補貼商戶租金支出,變相將納稅人的錢,放入大業主口袋。復興百業釜底抽薪之道,仍是加快疫下復常。目前零售餐飲行業只能做本地人生意,若要進一步提振市道,必須盡快“通關”。(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