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10月11日報章社評:香港防疫措施應該穩妥謹慎

分享到:
2022-10-11 10: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李家超將於10月19日發佈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不少港人呼籲特區政府將剛剛實施不久的“0+3”防疫政策進一步放寬為“0+0”。香港多份報章10月11日對此發表社評。

香港《信報》發表社評:香港防疫措施應該穩妥謹慎

“0+3”政策是9月26日實施的,原本就是特區政府一個大膽的決定,超出了大多數人事先預期的“0+7”。從這些天的情形來看,香港疫情又出現小反彈,每日確診數字逾4000例。輸入病例會不會因這一政策而大幅度增加?觀察期太短,難以得出準確結論。因此,“0+3”政策的利弊得失還需要一段時間的觀察。疫情肆虐已近三年,防疫政策“鬆綁”是大勢所趨;但“鬆綁”節奏,要視乎香港的具體情況而定,必須穩妥謹慎,一步一步、有條不紊地實施。如果不顧一切往前走,將充滿隱患和不確定因素。

香港《明報》發表社評:重振盛事之都聲譽 防疫鬆綁不走回頭

入境檢疫“0+3”下,輸入個案增多帶動疫情回升,乃是意料之內;新冠病毒持續變種,最近在新加坡造成疫情反彈的變異病毒株Omicron BA.2.75,已流入本港社區,隨着冬季來臨,香港迎來新一浪疫情,同樣是預期之中,嚴格而言,這就是疫情新常態,最重要是“打夠針”防重症遏死亡。當下香港已有混合免疫保護,暫無證據顯示新的變異病毒株更為致命,政府專家顧問認為,現有疫苗足以發揮保護作用。疫情回升,醫療系統壓力無可避免增加,但香港已有應付7、8月疫情反彈的經驗,只要醫療系統不成問題,政府不應裹足不前,更不能開倒車走回頭路。

香港《文匯報》發表社評:施政報告要“對症下藥”解決社會問題

眾多社會問題固然無法在一朝一夕解決,但現屆政府的積極態度儼然已帶給市民耳目一新的感覺。在疫情及全球經濟放緩的影響下,特區政府任重道遠,在未來需面對各種變數及挑戰,必須展現迎難而上的決心。經濟發展是香港的命脈,香港亦要抓緊歷史機遇,將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落到實處。推動專業服務業界及港青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就業就學生活暢通無阻。除培養本地人才,香港亦應放眼世界,吸引全球人才落戶香港等等。百日新政初見成績,政府必須迎難而上,在施政報告中推出突破性的政策措施,回應市民訴求,着力解決社會各種深層次矛盾。(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