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將對俄羅斯個人實體制裁延半年

分享到:
2022-09-15 19: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5日電  歐洲理事會當地時間9月14日宣佈,將目前針對俄羅斯1206名個人和108個實體的制裁措施延長實施六個月,至明年3月15日。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9月14日表示,歐盟因俄烏衝突而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將持續下去。“我要非常明確地表示,制裁將繼續下去。”

據報道,自俄烏衝突發生以來,歐盟已經對俄羅斯實施了7輪制裁措施。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8月31日表示,歐盟正在就第8輪制裁方案進行磋商,俄羅斯石油出口可能成為制裁的重點。

據德媒稱,第8輪制裁方案主要將針對俄羅斯能源,尤其是石油出口。該制裁措施很可能將對俄羅斯石油出口設定價格上限,一方面防止能源價格的持續上漲,另一方面則避免俄羅斯從高油價中獲得巨額收入。

此前,歐盟國家已經承諾逐步擺脫從俄羅斯的石油進口:從2022年底開始,歐盟成員國不應再從俄羅斯購買原油。

此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9月14日在例行發佈會上表示,美國政府正在與國會商討對俄新一輪經濟制裁。普萊斯還表示,在考量對俄制裁時,必須考慮一切後果和副作用。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