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又來吸血了!香港“黃店”千盒月餅賣不出急求“手足”買單

分享到:
2022-09-07 17: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7日電 中秋節將至,香港有“黃店”售賣所謂“手足月餅”,妄圖趁機撈一筆。沒想到不僅熱度沒蹭到,銷量還奇差,該“黃店”最後只能發帖急求“手足”來購買。有人嘲諷“黃店”所為是“死小孩行銷”:我月餅做多了,“手足”有責任幫我買光它!

日前有“黃店”在社交平台發帖急求“手足”協助,稱自家製作的“手足月餅” 今年的賣出量少得嚇人,只能緊急停止生產,但已做好的上千盒月餅一旦銷毀,很可能明年不會再有所謂“未來廚房”,以此博同情求 “手足”掏錢購買。該“黃店”自稱“手足”一分子,“懇請”“同路人”把預算放在支持“手足”月餅上,又在文末加上“一息尚存抗爭到底”的標籤,試圖進一步對“手足”進行情感勒索。

 

除了賣慘式營銷,對於每年中秋節在港大受歡迎的美心月餅,該“黃店”亦不改“黃絲”本色,大肆拉踩、唱衰……

日前有報道稱,美心集團今年上半年虧損增至2億港元。該“黃店”遂在社交平台轉發有關消息並幸災樂禍地問,“虧損2億是不是太少了?”

 “黃店”深知每年中秋節,美心月餅都為集團帶來不錯的利潤,便在文中鼓動網友不要買美心月餅、不要去美心餐廳吃飯,聲稱“作為香港人”應該“幫”它增加虧損......

香港“修例風波”平息後,社會恢復安寧和平,然而,部分“黃店”還在引導“手足”大搞“黃色經濟圈”,對愛國愛港店鋪發起圍剿,妄圖不斷從“同路人”身上“掠水”……

“吸血”行徑連“黃絲”都不忍了!

 “黃媒”“熱血時報”創辦人黃洋達直批該“黃店”行為是“死小孩行銷”:我月餅做多了,生於亂世(“手足”)有責任幫我買光它!

黃洋達嘲諷稱,以前做生意是告訴顧客貨有多好、顧客為何需要、買了有什麼好處,現在做生意只需像死小孩一樣,告訴別人做多了,宣稱不買就會倒閉,就萬事大吉了......“(黃店)講情緒,講脆弱,然後發大財!”

 

對於 “黃店”伎倆,有網友拆穿他們年年用這招,吃相難看!

有網友質疑店家為何未知市況便製作千盒月餅,揶揄稱:“沒人訂都整一千盒? 送去英國做手信囉!”

 “成天說關心香港,賣不完就做下善事啊,捐去弱勢社群皆大歡喜。”還有網友點出“黃店”本質——口說愛香港,實際是為了圈錢! 

不斷用政治立場綁架“手足”,引導“黃絲”獻金,有網友就向“黃店”發出靈魂拷問:(所謂同路人)是“手足”,還是“手joke”?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