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大陸無人機飛抵金門 送來榨菜茶葉蛋“中秋大禮”

分享到:
2022-09-06 20: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6日電 中秋節馬上就要到來,金門的台軍卻在節日前收到了一份特殊禮品


92日,大陸無人機又飛到了金門,這次還帶去了一份禮物。從傳出的畫面中可以看到,無人機下面綁著一個紅色塑料袋,不急不緩地朝著金門飛了過去。


台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稱,部隊人員2日下午巡邏時發現了一個塑料袋,打開後發現裡面是一包涪陵榨菜和滷蛋。


名為“泉州機長”的大陸網友當晚在微博公開視頻,證實向金門台軍投放包裹的就是自己。他還附上一封信,“自嘲”大陸生活條件差、吃不起茶葉蛋和榨菜,所以特別送上大禮,“慰問前線守軍”。


大陸網友將準備空投的榨菜放入瓶中 (截自微博“泉州機長”視頻)


“泉州機長”上傳的視頻顯示,他和友人開車前往廈門海邊,在無人機上安裝空投裝置,並將滷蛋、榨菜放入紅色塑料袋內,同時附上了一封信。


大陸網友將準備空投的茶葉蛋放入瓶中 (截自微博“泉州機長”視頻)


信中寫道,“台灣同胞們,你們好,一線執勤辛苦了,大陸的生活條件比較差,吃不起茶葉蛋和榨菜。但是我們把最好的、吃不起的榨菜茶葉蛋送給你們,慰問前線守軍。”信的最後並特別強調,“兩岸人民永遠是一家人”。


隨榨菜、茶葉蛋一併放入的手寫信 (截自微博“泉州機長”視頻)


網友們紛紛表示,雖然帶去的是慰問,但話裡話外還帶著調侃。包裹內放著的滷蛋與涪陵榨菜,主要是嘲諷2011年發生的“茶葉蛋事件”與2019年的“涪陵榨菜事件”。這兩起事件都是因為台灣的節目中,提到大陸民眾的收入吃不起茶葉蛋與榨菜,而引爆兩岸的輿論爭議。自此榨菜及茶葉蛋便成為大陸民眾揶揄台灣的題材。


此外,還有人解讀出了另外一層意思。島內有時事評論員聲稱,榨菜和滷蛋一起空投過來,兩者合起來就是“榨蛋”,有諧音“炸彈”的意思,“挑釁意味非常明顯”。


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這些名嘴鬧笑話只是出於無知,希望他們能來大陸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一下大陸的日新月異與真實感。如果是別有用心地詆毀大陸、貶損大陸,刻意製造兩岸矛盾,則性質惡劣,值得反思。


實際上,看似一些在節目上口誤的事情,比如“茶葉蛋事件”,背後折射出了台灣一些名嘴或者政客思維僵化。而且這類事件不是第一次出現。這種戴著有色眼鏡看大陸的行為,體現出了這些所謂的專家不專業、不負責的素養問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指出,中國的無人機在中國的領土上飛一飛,這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情。用無人機投遞榨菜和茶葉蛋的網友雖是調侃,但實際上卻也是希望兩岸少一些偏見,少一些誤會。而非要解讀為“炸彈”,把它視為大陸挑釁,則純屬過度聯想、太過敏感了。(完)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