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盧寵茂批外媒報道失實 令人誤解港府抗疫有矛盾及分裂

分享到:
2022-09-04 14: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4日電 外國媒體《彭博》早前報道,指香港特區政府擬於今年11月取消入境人士酒店隔離措施,更指內部官員在抗疫政策上出現分裂矛盾,並找來多位社會人士對這消息作評論。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4日澄清,指報道失實,而各大本地傳媒廣泛轉載報道,儼如真有其事,令讀者誤以為政府在抗疫上內部分裂及有矛盾。

資料圖:盧寵茂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日,盧寵茂發表網誌,指內文首先用大篇幅引用“知情人士”內幕消息, 繪形繪聲儼如親歷其境,然而這些提供消息的所謂“知情人士”, 名字除了有“the people”(那些人)就只有“the person”(那人)。

他形容文章令他聯想到數年前內地熱播描述宮廷內鬥的劇集《延禧攻略》,歷史上是否真有其人其事並不重要,反正就是電視劇劇本,觀眾喜歡看而成為熱播又或能達到編劇的目的便是成功了。

《彭博》相關報道提及國家抗疫策略是另有目的。盧寵茂指,正如西方電影中奇連依士活扮演的牛仔都是維護正義、保衛家園的大英雄,被侵略的原居民印第安人卻被描繪成野蠻入侵者。他分析,內地新冠死亡比例,是每百萬人口有四宗,以人口比例遠低於美國、英國,每百萬人口死亡個案約3000宗;而去年美國民眾平均預期壽命由2019年的78.8歲跌至76.1歲,預期壽命連續兩年下降,更跌至1996年以來新低。而新冠疫情正是導致民眾壽命縮短的最主要原因。

盧寵茂強調,由行政長官領導的問責團隊對整體抗疫政策一直都是目標一致的,會繼續根據疫情發展而調整個別措施,以達致精準抗疫。特區政府堅持不躺平、減重癥和減死亡、保護高風險人士;以科學精準方法識別不同風險級別人士以減低管控人數和管控範圍;平衡風險和經濟動力。(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