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方:停供天然氣,無限期!

分享到:
2022-09-03 14: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3日电 今日俄羅斯電視台9月2日報道,俄能源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俄氣)當天宣布,由於技術故障,無限期暫停通過“北溪-1”管道向德國等歐盟國家供應天然氣。

在對其唯一運行的渦輪機進行維修後,“北溪-1”管道本應於9月3日重啟。

但9月2日,俄氣方面稱,它收到了俄羅斯工業監管部門關於渦輪機故障的警告。這些問題是在維護工作中發現的,如果沒有適當的維修,管道無法運行。

俄氣還表示,已通知德國制造商西門子公司,渦輪機存在故障,需要大修。

本來,渦輪機的檢修安排在8月31日至9月3日,這段時間通過“北溪-1”管道通往歐盟的天然氣完全停止。

自7月份以來,由於幾個渦輪機關閉,“北溪-1”管道一直低容量運行。一些渦輪機被送往加拿大進行維修。

由於加拿大的對俄制裁措施,渦輪機一度被困在加拿大。

應德國要求,渥太華隨後宣布了對渦輪機的豁免,並歸還了一臺渦輪機,但俄氣以相關文件不合規為由拒絕接收。

與此同時,新建的“北溪-2”管道處於閑置狀態,因為俄烏衝突後,德國拒絕對其運行進行認證。

法新社報道稱,在俄氣9月2日宣布這一新消息後,由於擔心對德國的“斷氣”持續到冬天,美國股市180度轉頭向下。

同一天,七國集團的財政部長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已同意對俄羅斯石油和石油產品實施價格上限。

俄方則斥責這一做法荒謬,並強調不會向那些支持對俄石油限價的國家供應石油和石油產品。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