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伊朗將向俄羅斯出口40台天然氣渦輪機

分享到:
2022-10-24 21: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4日電 伊朗媒體報道,伊朗23日宣佈與俄羅斯簽訂合約,將提供40台渦輪機,以幫助俄羅斯天然氣工業維持運作。俄烏爆發衝突後,俄方面臨西方國家實施的制裁措施。 

伊朗總統萊希

據法新社消息,伊朗石油部新聞通訊社引述伊朗天然氣工程與開發公司董事長諾沙迪的話指出,伊朗“工業的成功不僅在飛彈和無人機領域”。

他還說:“目前伊朗天然氣工業所需的設施和設備中,有85%在國內製造,基於這種能力,伊朗最近與俄羅斯簽署一項合約,將向俄出口40台伊朗製渦輪機。”

諾沙迪並未具體說明合約何時簽署,以及渦輪機將於何時交貨。

另據俄媒報道,美國及其盟國的制裁阻礙了俄羅斯與西方設備供應商之間的商業聯繫,給俄羅斯天然氣基礎設施的正常維護造成障礙,導致俄羅斯不得不減少通過“北溪”管道向歐洲輸送天然氣。報道稱,最初由德國西門子提供給俄羅斯的一台渦輪機被送至加拿大進行維修後,由於制裁政策,至今仍未交付給俄羅斯。

阿拉伯電視台網站23日稱,伊朗這項出口有助於俄羅斯天然氣工業的發展。俄羅斯總統普京9月曾表示,“給我們一台渦輪機,我們明天將能重啟‘北溪’”。報道稱,伊朗和俄羅斯都是全球重要的能源出口國,但都受到美國的制裁。報道引述諾沙迪的話說,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旨在將莫斯科排除在天然氣市場之外。他說:“近年來,美國建造了許多液化天然氣工廠,最近,隨著對俄羅斯能源的全面禁運以及‘北溪’天然氣管道的爆炸,它(美國液化天然氣)最大的競爭對手之一被有效地消除了”。(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