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梁振英:香港在促進“一帶一路”民心相通具文化及制度等優勢

分享到:
2022-08-31 17: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1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今天(31日)在第七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上指出,希望香港加強人文交流,促進“一帶一路”沿線民心相通。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隨後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出香港在促進“一帶一路”民心相通方面有很多優勢,包括語言、文化和制度等優勢。

梁振英表示,香港的民間慈善團體有百多年歷史,組建贈醫安老辦學的龐大力量,也形成了民間捐獻的優良風氣,還建立了優秀人才庫。4年前他成立的共享基金會,體現“一帶一路”倡議中的共商、共建、共享精神。基金會現階段工作主要是在“一帶一路”沿線發展中國家推行免費做白內障消除行動,為受援國或該國的行政區全面消除白內障致盲現象。未來一個月,他會去老撾視察在當地啟動的全國性白內障手術行動,之後去非洲西部兩個國家,實地考察在當地推行白內障致盲消除行動的可行性。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