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共享基金會全球完成逾千宗白內障手術

分享到:
2023-03-22 15: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香港共享基金會宣佈,已經於全球完成超過1000例白內障手術。共享基金會於去年9月14日在老撾首都萬象完成全球第1例白內障手術,並於今年3月12日於非洲吉布提完成全球第1000台手術。截至22日,基金會全球已完成1386台手術。

適逢基金會在老撾開展第二期“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共享基金會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出席基金會的教育活動,與11間學校40位中學生視像連線老撾醫療團隊,和駐老撾中國大使姜再冬、共享基金會項目總監劉思達及廣西醫療隊深入交流分享。梁振英亦與在場學生一起在橫額上寫上打氣字句,橫額將送到老撾交給廣西醫療隊。

梁振英分享基金會同事將中國人的愛心帶到非洲的故事,並鼓勵同學考慮“走出去”,未來代表中國香港在國際社會上擔任要職。梁振英說:“在國家逐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時候,我們作為中國香港人的生涯規劃不只是考慮香港,要考慮這個世界和我們的國家,當我們擴展醫療人道主義援助工作,同學的天空就不只在街頭巷尾的診所做醫生。”他希望同學思考自己的未來和作生涯規劃的時候,要立下大志,能夠跳出鯉魚門、跳出深圳河。

有在場同學指出,在分享環節中感受到醫療團隊除了治療病人外,亦會安撫病人的情緒,做到“同心”與“共享”。他坦言,在聽到醫療團隊分享患者重見光明的一刻是非常興奮又激動,讓作為旁聽者的他也十分感動,同時使他對將來從醫的想法更加堅定,認為從醫不但可以幫助別人,也是一種個人提升,希望未來有機會亦可以在不同的地方幫助有需要的人。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