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8月18日)

分享到:
2023-08-18 10: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主席的共享基金會,在5年前成立,希望為“一帶一路”國家提供醫療和公共衞生方面人道主義援助。梁振英近日表示,至今已在多個發展中國家完成超過3000宗白內障復明手術,10月將會到西非塞內加爾及毛里塔尼亞展開工作,目標今年在各個地方共完成約1萬宗病例的援助。

2.郵輪海洋光譜號19日再度訪港,政府宣佈啟德郵輪碼頭會加開兩條分別往尖沙咀和觀塘港鐵站的特別巴士路線。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相信,有助疏導旅客,希望有更多的士到碼頭接載旅客,建議長遠應由旅遊巴提供接駁服務。

3.香港西九文化區資金鏈預計將於2025年3月斷裂,管理局向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提交改善財政的具體方案。有消息指,方案內容包括容許出售住宅業權。

4.香港推出行業輸入勞工計劃,建造業首輪申請截止。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公佈,收到26份申請涉及5251名外勞,預計9月底或之前完成審批。

5.香港今年5月至7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2.8%,較上一個統計周期跌0.1%。經濟學家分析,香港基本上已全民就業,疫情對就業的影響已成為過去。

6.美聯儲會議紀錄暗示將進一步加息,港股受累下跌,恆生指數17日收報18326點,跌2點或0.01%;盤中一度觸及年內新低。大市全日成交增至1129億港元。

7.香港警方一連10天打擊科技罪案,共拘捕105人,涉及77宗不同類型的騙案,涉案金額約1.25億港元。

8.行政長官李家超將於10月25日發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李家超17日前往香港國際廚藝學院,了解本地職業專才培訓課程的最新發展。

9.食米供應趨緊張,香港餐飲聯業協會預期,若大米來貨加幅持續,最快於9月反映在零售層面,屆時食肆的飯餐或要加價一至兩港元。

10.香港航空公佈將於8月26日至27日在銅鑼灣,送出香港國際機場“飛遇世界钜賞”贊助逾1000張免費機票,航點包括東京、曼谷等。(香港新聞網8月18日綜合)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