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防衛大臣:將從根本上強化日本的防衛力量

分享到:
2022-08-29 17: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9日電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8月29日報道,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在當日的記者會上稱,不僅要提高導彈攔截能力,還要對包含確保反擊能力在內的各種選項進行討論。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  視頻截圖

他還稱,將在年內通過修改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措施,來從根本上強化日本的防衛力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月11日在記者會上指出,現在日本正面臨戰後最嚴峻的難關,除了應對持續擴大的新冠疫情需要確保病床、強化疫苗接種和檢測、同時確保防疫工作和經濟運行之外,還要在5年內從根本上強化日本的防衛力量。

岸田5月曾表示,新財年防衛費將有“相當大幅度的增加”。執政黨自民黨有意把防衛費佔日本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重在5年內從1%提升到2%。

據共同社日前報道,日本防衛省向財政部門申請的2023財年防衛預算為5.5947萬億日元,相比去年的申請額5.4898萬億日元進一步增加。此外,防衛省羅列約100項暫時沒有確定金額的名目。按一名消息人士的說法,這部分金額“超過1萬億日元”,最終防衛預算申請額“達到6.5萬億上下應該確鑿無疑”。

共同社指出,與去年相比,防衛省今年在預算申請中所列新名目之多“異乎尋常”。

在2023財年防衛預算申請中,防衛省把增強“防區外導彈”能力列為第一要務,“防區外導彈”能從敵方導彈射程以外發起攻擊。此外,上述預算用途還包括研究增加導彈射程,開發高超音速導彈,為陸海空自衛隊部署攻擊型無人機,增強太空、網絡、電磁波等領域協同作戰能力等。(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