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外交部駐港公署正告美英政客:“以港遏華”是白日夢

分享到:
2022-08-20 18: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0日電 針對一小撮美英政客妄圖干預香港法治,公然對特區正當司法程序說三道四,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20日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其立即收回破壞香港法治的“黑手”,立即停止“亂港遏華”的卑劣行徑。

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

發言人表示,香港回歸祖國後,特區法治穩健前行。特別是香港國安法制定實施和完善選舉制度以來,“一法定香江”,香港重回海晏河清的正軌,法治正義得到伸張,廣大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自由得到更好保障,香港開啟了良政善治新篇章。2019年“黑暴”期間,反中亂港分子打著“民主自由”幌子幹犯顛覆國家政權的罪行,更加彰顯了中央果斷出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特區有關審判程序確保了公平審訊,秉持了司法公義,任何外部勢力無權置喙。

發言人指出,在一些受到審判的反中亂港分子自己已經認罪情況下,極少數美英議員卻依然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大言不慚干預香港法治,插手香港事務,充分暴露其唯恐香港不亂的痴心妄想和蚍蜉撼樹的不自量力,可憐、可笑、可恥。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撥亂反正的歷史進程不容阻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不容阻擋。我們敦促個別美英政客擺正位置,認清形勢,恪守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准則,立即停止為反中亂港分子張目的卑劣把戲,不要再做欺世盜名、“以港遏華”的白日夢。(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