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因宇航服故障 俄宇航員提前結束太空行走

分享到:
2022-08-18 15: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 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公司17日晚發佈消息說,由於宇航服電源出現問題,俄宇航員阿爾捷米耶夫和馬特維耶夫提前結束當天的太空行走任務。

莫斯科時間16時53分,俄羅斯宇航員阿爾捷米耶夫和馬特維耶夫打開了國際空間站俄羅斯“探索號”艙艙門,開始執行俄方計劃內的艙外任務。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在其網站上直播本次艙外任務。主要任務是為歐洲航天局製造的“歐洲機械臂(ERA)”的工作做準備。包括安裝兩個攝像頭和拆除有關設備。此次太空行走原計劃用時超過6小時。

由於宇航服電池電源出現問題,電壓異常下降,若電池耗盡,真空泵和通風裝置將無法工作,還可能失聯。在俄飛行控制中心的指示下,阿爾捷米耶夫提前返回“探索”號實驗艙並將宇航服接入電源,馬特維耶夫隨後也順利返回。目前,宇航員健康狀況良好,情況處於飛行控制中心的掌控之中。

據悉,此次是俄羅斯在國際空間站的第63次出艙活動,也是2022年的第5次。對於宇航員來說,這是阿爾捷米耶夫第7次出艙活動,馬特維耶夫則是第3次出艙活動。

今年3月18日,阿爾捷米耶夫、馬特維耶夫和另一名俄宇航員科爾薩科夫進入國際空間站,他們計劃於今年9月30日返回地球。(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