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龍”飛船載人發射因故障取消 

分享到:
2023-02-28 09: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7日電 美國航天局27日因地面系統故障取消了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載人“龍”飛船發射任務。

資料圖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此次發射任務在倒計時2分鐘時取消,4名航天員在太空艙內等待數小時。

  SpaceX系統工程師凱特·泰斯說,放棄發射的決定是“出於非常謹慎的考慮”。這4名宇航員發射幾個小時前進入了火箭頂部的太空艙裡,在發射計劃取消後,他們一直等待火箭排出燃料,約一個小時後下了飛船。他們將留在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直到下一次發射。

  載人“龍”飛船原定於美國東部時間27日1時45分搭乘“獵鷹9”火箭從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搭載美國、阿聯酋和俄羅斯的總共4名宇航員飛往國際空間站。

  美航天局說,火箭和飛船均安然無恙,火箭推進劑已被卸載,宇航員也離開了飛船。下一個可嘗試的發射日期是3月2日,但還要考慮這次故障的調查結果再做出相關決定。

  這次任務是載人“龍”飛船第6次為國際空間站運送輪換宇航員。參與這次航天任務的4名宇航員分別是美國宇航員斯蒂芬·鮑恩、沃倫·霍伯格、阿聯酋宇航員蘇丹·奈亞迪和俄羅斯宇航員安德烈·費佳耶夫。

  “龍”飛船是美國首個由私營企業建造並運送宇航員往返空間站的載人飛船,也是自美國航天飛機之後首個獲美航天局認證的常規運送宇航員往返空間站的新型載人飛船。(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