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私人宇航團隊結束空間站任務返回地球

分享到:
2023-06-01 09: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31日電 由美國私營企業公理航天公司組織的私人宇航團隊,當地時間30日結束國際空間站任務,搭乘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龍“飛船返回地球。

資料圖 新華社發(美國航太局供圖)

“龍”飛船於當天11時05分脫離國際空間站,啟程返回地球;23時04分,飛船降落在佛羅里達州海岸附近。

這次代號“Ax-2”的任務是美國公理航天公司與美國航天局的商業合作項目。

4名宇航員分別是來自美國的佩吉·惠特森和約翰·蕭夫納,以及來自沙特阿拉伯的阿里·卡爾尼和萊亞娜·巴納維。他們在空間站停留了約8天,開展了20多項科學技術實驗,涵蓋生命科學、物理科學、工程技術等多個領域。

據美國航天局介紹,“龍”飛船攜帶300多磅(約136公斤)科學設備和物資返回地球。

“龍”飛船於本月21日搭乘“獵鷹9”火箭從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將4名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飛船於22日與國際空間站對接。(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