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首個“全私人”宇航團返回地球

分享到:
2022-04-26 14: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6日電  當地時間4月25日,美國首個由私營公司組織前往國際太空站的“全私人”宇航團搭乘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龍飛船返回地球,在美國東南部佛羅里達州海岸附近安全降落。

宇航員安全降落   圖源:澎湃新聞

  綜合外電報道,龍飛船於4月8日搭乘“獵鷹9”火箭從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將4名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這是美國首個由私營公司組織的“全私人”宇航團隊,4名宇航員當中有美國宇航局前宇航員羅培茲阿里格利亞,他具有美國與西班牙雙重國籍。在20年的職業生涯中,曾飛到太空4次,並在2007年 最後一次拜訪了國際太空站。另外3名與他同行的付費乘客是美國房地產投資者康諾爾、加拿大富商帕西,以及曾是以色列戰鬥機飛行員的富商史蒂布。

四位宇航員  圖源:澎湃新聞

  根據廣傳,此次太空旅行費用昂貴,票價是5500萬美元,包括在前哨站的8天。

  此次任務原定10天,但受佛羅里達州沿岸惡劣天氣條件影響,宇航團隊返回地球的時間被推遲。

  據知此項合作關係獲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認可。NASA將這項合作關係視為達成其目標的重要一步,而此目標就是要讓被稱作“低空地球軌道”的太空區域商業化,讓NASA能夠更專注於深入宇宙的野心計劃。(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