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不受制裁影響 俄飛船將把美國宇航員載回地球

分享到:
2022-03-30 15: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0日電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當地時間30日,載有美俄宇航員的“聯盟”號飛船將從國際空間站如期返回地球。

美國宇航員馬克·範德·黑

俄羅斯國家航天公司表示,載有2名俄羅斯宇航員和美國宇航員馬克·範德·黑的“聯盟MS-19”飛船返回艙,計劃於莫斯科時間30日下午在哈薩克斯坦著陸。

按計劃,“聯盟MS-19”飛船將與國際空間站分離,進入自主飛行階段。然後,返回艙將在哈薩克斯坦傑茲卡茲甘東南處著陸。

據此前報道,截至美國2022年3月15日,55歲的馬克·範德·黑單次太空生活超過340天,創下該國宇航員單次太空飛行時間的最長紀錄。此前的紀錄由斯科特·凱利在2013年3月2日創造。

此前,有美媒對於俄羅斯受到制裁後,是否同意將美國宇航員帶回地球表示質疑。對此,俄國家航天公司表示,不會給合作夥伴提供懷疑其可靠性的機會,并重申將按計劃於3月30日將美國宇航員帶回地球。俄國家航天公司強調,國際空間站成員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優先事項。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局長比爾·納爾遜日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航天局將繼續與包括俄羅斯國家航天公司在內的所有國際夥伴合作,以確保國際空間站持續安全運行。納爾遜表示,美國航天局對目前正在運行中的在軌空間站和地面站的支持沒有變化。(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