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航天:美國正考慮將俄排除出GPS系統

分享到:
2022-03-20 09: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9日電 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總裁德米特里•羅戈津(Dmitry Rogozin)當地時間19日稱,美國正在考慮將俄羅斯排除出GPS(全球衛星導航)系統,作為新制裁措施的一部分。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羅戈津說,這不會對俄羅斯產生太大影響,因為該國有自己的衛星導航系統——格洛納斯(GLONASS)系統。

由於俄在烏軍事行動,美國和歐洲國家已對俄羅斯實施了多輪制裁,涉及多個領域。日前,歐洲航天局也宣佈,將無限期暫停與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合作的ExoMars火星車任務。與此同時,俄羅斯表示,將獨立完成此次任務。

另一方面,俄羅斯宇航員奧列格·阿爾捷米耶夫、丹尼斯·馬特維耶夫和謝爾蓋·科爾薩科夫從其乘坐的“聯盟MS-21號”飛船進入國際空間站。

據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網站的視頻直播,搭載飛船的火箭於北京時間18日23時55分,從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發射,幾分鐘後將其送入軌道。隊員們切換到手動靠近和對接模式。飛船其後與國際空間站對接,這是與俄羅斯“碼頭”(Prichal)號新艙的首次對接。

國際空間站俄羅斯段飛行負責人弗拉基米爾·索洛維約夫表示,“在距離180米的地方,由於‘航向’(Kurs)設備(靠近和對接系統)目前尚不清楚的原因,我們不得不改用手動模式。”

三名宇航員都是莫斯科國立鮑曼技術大學的畢業生。阿爾捷米耶夫是第三次抵達國際空間站,另外二人是首次進入太空。(完)

【編輯:纪东】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