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張大千齊白石徐悲鴻等名家大作齊聚 只為中國航天夢 

分享到:
2022-08-17 12: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神舟一號太空船紀念品、沉香藏品、著名畫家張大千、齊白石、徐悲鴻等的名貴字畫……8月16日,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及世界華人協會創會30周年,這些價值連城的珍貴藏品得以與公眾見面。世界華人協會在30周年之際舉辦拍賣活動,以支持中國航天科技發展。

  【同期】福榮堂集團創辦人 周樹堂

  1999年度我已經和他們(航天事業支持者)一起支持中國航天了,航天其實對所有的人類都有很大益處。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和中國航天基金會一路合作有20幾年,主要就是補貼培訓養育新的科學家,科學家在航天(事業裡)是最重要的一環。現在航天在世界發展裡面仍然是一個很小的嬰孩階段,中國已經做得很好。

  【同期】世界華人協會會長 程萬琦

  我們中國人要團結合作互愛,互相遷就互相幫助,你有困難我幫你,我有困難你幫我。我們中國從貧窮的國家到現在差不多全世界最富有,所以作為中國人大家都應該感到很自豪。

  【同期】世界華人協會總監

  基本上我們秉承愛國愛港的心理去做這件事,因為適逢香港25周年,我一定要舉辦這個活動,推進航天,在香港教育界做出一些事業。

  趙蕊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