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首屆國際文藝交流盛會“藝文香港”將於11月在港舉行

分享到:
2022-11-07 15: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日電   由紫荊文化集團主辦的首屆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展示盛會“藝文香港”將於11月1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開幕,一連四日向全港公眾免費開放。首屆以“古今對話 中西互鑒”打響頭炮,展場特設大師作品展區,可一覽吳冠中、林風眠、徐悲鴻、陳樹人、傅抱石、齊白石共六位國寶級大師經典作品,包括《吳冠中《冬雪》、林風眠《花卉》、徐悲鴻《喜鵲 松樹》等。王天德、林天行等八位知名當代藝術家亦會聯合參展,互相輝映。

徐悲鴻《喜鵲 松樹》(1935)

吳冠中《冬雪》

林風眠《花卉》

林天行《新界日出》

據介紹,是次“藝文香港”活動的重中之重是近40幅現當代藝術家作品。5場國際藝術論壇則特邀重量級嘉賓,圍繞傳統與中國當代藝術、博物館在中西文明溝通中的地位和作用、香港文化藝術產業的未來發展路向、香港考古的當代意義等話題展開對話,推動藝術交流,促進中華文化藝術的普及。

主辦方表示,此次盛會以“古今對話 中西互鑒”為主題,融現當代藝術展覽、國際藝術論壇、大師工作坊及導賞團為一體,全力打造一場具有“國際品牌、中國氣派、香港特色、紫荊影響”的文化與藝術盛宴,共同見證當代中國文化藝術的蓬勃發展。

本次活動另一大看點為首屆“西泠杯”全港青少年書畫篆創作大賽優秀作品展。比賽共征得來自226所中小學推薦的近千幅參賽作品,最終評選出80幅優秀獲獎作品,不僅展現了香港青少年高超的藝術水平和美學素養,亦加深他們對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認知和理解,增強對祖國文化的認同和文化自信。

“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未來將‘藝文香港’打造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文化藝術博覽盛會。”主辦方說。本次活動由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集古齋承辦,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聯合出版集團、K11 Art Foundation、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協辦,古物古跡辦事處、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香港書畫文玩協會、《美術家》雜誌、西泠學堂等多家文化藝術團體支持。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