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入境檢疫“3+4” 暑期日本團排到10月

分享到:
2022-08-10 20: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0日電   香港本月12日起入境人士由7天酒店檢疫改為“3+4”(3天酒店檢疫及4天居家醫學監測)。政策公佈後,港人出遊意欲大增,旅行社近兩月出發的日本旅行團大多已滿員。有從業者希望,航空公司能增加航班,讓旅行社開更多的團,迎來行業曙光。


  10日下午,儘管是颱風天上班日,位於銅鑼灣的東瀛遊旅行社仍有不少市民正排隊查詢旅行團資訊。東瀛遊員工David告訴香港中通社記者,前兩日旅行社被逼爆,報團人數激增,最受歡迎的是日本團,普遍25人一團,“很多團已經滿員了,10月出發的團也只剩下少量名額。”

  在東瀛遊旅行社門外,市民梁女士對記者說,疫情“封關”後,一家人將近3年沒有外遊,她預訂了8月底出發的日本團,團費加上3天檢疫酒店房價,每人只需不到兩萬港元,“沒想到這麼划算,和疫情前日本自由行的價格相差不大。”“3+4”檢疫安排下,梁女士暢想外遊後回到香港休息幾天就能上班,非常方便。

  疫情“封關”兩年多,有300多間旅行社熬不過行業寒冬,相繼倒閉,亦有旅行社縮減規模,僱員人數由200多人減至數人。

  “這兩天感覺工作忙起來了。”David透露,旅行社會根據航班數量決定能否開團,以日本團為例,目前基本每星期一至兩團,希望航空公司陸續增加航班,旅行社也能開更多團。

  也有旅行社被查詢電話“轟炸”。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在電台節目上透露,“3+4”檢疫安排的消息一出,公司收到逾百個報團的電話查詢,主要去日本、泰國等地,公司將推出低於一萬港元的日本團,預料出團數目將在9至10月倍增。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認為,“3+4”讓各行業看到曙光,東瀛遊會推出更多平價東南亞自由行團,例如曼谷芭提雅9天團,包導遊、酒店及司機,若4人成團僅售8700元。

  他預料,業界人手及航班未能即時恢復,短期內大部分旅行團均以7天遊為主,期望吸引家庭客於暑假檔期出發去日本、韓國等熱門地區,並於開學前完成酒店檢疫。

  記者查詢香港國際機場航班資料,未來幾日的航班數量已有上升趨勢,8月12日離港客機暫為117班,較11日增36班,前往日本、泰國的航班最多,分別為16及15班。

  國泰航空主席賀以禮預料,隨著市民旅遊意欲提升,國泰航空今年底載客量將增至疫情前水平的25%,集團已開始將停泊於其他地方的飛機調回香港,並計劃在未來兩年內招聘逾4000名前線員工,應付營運需要。(徐嘉儀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