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台辦白皮書指和平統一將給台灣經社發展創造巨大機遇

分享到:
2022-08-10 13: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0日電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白皮書指出,按照“一國兩制”實現兩岸和平統一,將給中國發展進步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奠定新的基礎,將給台灣經濟社會發展創造巨大機遇,將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


hk_c_image.png


  白皮書表示,台灣經濟發展水平較高,產業特色明顯,對外貿易發達,兩岸經濟互補性強。統一後,兩岸經濟合作機制、制度更加完善,台灣經濟將以大陸市場為廣闊腹地,發展空間更大,競爭力更強,產業鏈供應鏈更加穩定通暢,創新活力更加生機勃勃。長期困擾台灣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的眾多難題,可以在兩岸融合發展、應通盡通中得到解決。台灣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多為老百姓做實事、辦好事、解難事。

  白皮書又指出,在確保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前提下,台灣可以作為特別行政區實行高度自治。台灣同胞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將得到充分尊重,台灣同胞的私人財產、宗教信仰、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所有擁護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台灣同胞將在台灣真正當家作主,參與國家建設,盡享發展紅利。有強大祖國做依靠,台灣同胞在國際上腰桿會更硬、底氣會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嚴。

   白皮書提及,台灣同胞崇敬祖先、愛土愛鄉、勤勞勇敢、自強不息,具有光榮的愛國主義傳統。兩岸同胞發揮聰明才智,攜手共創美好未來潛力巨大。統一後,兩岸同胞可以彌合因長期沒有統一而造成的隔閡,增進一家人的同胞親情,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可以發揮各自優勢,實現互利互補,攜手共謀發展;可以共同促進中華民族的繁榮昌盛,讓中華民族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白皮書指,兩岸同胞血脈相連、命運與共。統一後,中國的國際影響力、感召力、塑造力將進一步增強,中華民族的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將進一步提升。台灣同胞將同大陸同胞一道,共享一個偉大國家的尊嚴和榮耀,以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而驕傲和自豪。兩岸同胞共同探索實施“兩制”台灣方案,共同發展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確保台灣長治久安。
  
  白皮書強調,實現兩岸和平統一,不僅是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之福,也是國際社會和世界人民之福。中國的統一,不會損害任何國家的正當利益包括其在台灣的經濟利益,只會給各國帶來更多發展機遇,只會給亞太地區和世界繁榮穩定注入更多正能量,只會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世界和平發展和人類進步事業作出更大貢獻。(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