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開啟國家糧食採購以穩定糧價

分享到:
2022-08-03 09: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日電 據俄媒指,俄羅斯“國家干預基金”從8月1日開始在全俄多個地區採購糧食。專家認為,此舉可以保證俄國內糧價穩定,同時也可以讓俄麵粉加工企業和麵包烘烤企業以可接受的價格採購到原材料。

圖為俄羅斯首都莫斯科 新華社發

根據俄國家商品交易所的數據,俄“國家干預基金”計劃8月1日首批採購1.62萬噸2021和2022年收獲的3等小麥。此外,他們還計劃在8月4日採購1.08萬噸2021年收獲的3等和4等小麥。

另據俄農業部此前發布的消息,俄“國家干預基金”今年計劃在西伯利亞、烏拉爾以及俄中部地區採購的糧食總量為100萬噸,預計幾年內糧食採購總量將增加至300萬噸。俄農業部認為,這些儲備可以滿足俄羅斯2至3個月的需求。

俄羅斯的“國家干預基金”機制創建於2000年初,主要目的是通過儲備糧來穩定糧價。

今年俄烏衝突爆發之後,俄羅斯的白糖供應一度出現短缺。俄政府緊急調集儲備白糖,加大供應,穩定了市場價格。(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