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李家超落區聆聽基層市民對《施政報告》的建議

分享到:
2022-08-02 14: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7月30日上午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政務司司長陳國基陪同下,到訪深水埗區,聽取市民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建議及意見。他探訪一戶基層家庭,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並期望成立“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小組”,未來幫到有志向的基層學生。隨後到訪深水埔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長者鄰舍中心,了解居民的生活情況和社區發展。

  【字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李家超

  今天是《施政報告》裡面的諮詢工作,我落區到深水埗區,目的是希望接觸到街坊,同時了解到深水埗區的居民,他們在施政報告裡面的期望。深水埗區有40幾萬的居民,也是一個非常有代表性的區,它由舊和新結合的。我現在的《施政報告》的諮詢工作是多元化的。第一,就會落區,和不同的街坊,不同的代表去交流,了解他們在這方面的一些意見的。第二,也會和不同界別的人士去溝通,例如有一些專業界別的,有一些代表某一個領域的,一些特別考慮的界別的代表,又或者和譬如立法會議員等等,這方面我們總共最少有30場的諮詢、聯系工作的會面,或者是網上是或線下的接觸都是有的。

  【字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李家超

  我的看法是這樣的,意見是多元可以提供的,包括我們傳統上面,可以用書面或者是用電郵的方式,也可以是通過我的臉書,都是可以提供的;面對面接觸的,好像今天這樣做的,是好的、是有幫助的,也有一些是可以經過一些會議,大家可以見面去溝通,事實上也有一些和一些團體代表的也都接觸了,這方面的諮詢工作也在做了,所以是多元的。

  記者 付鈺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