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尷尬!拜登發推“吹噓”油價下跌被諷 推文配圖竟還有錯字

分享到:
2022-07-26 14: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6日電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道,如今美國的平均汽油價格幾乎是拜登就任總統時的兩倍,然而,他卻在當地時間25日發佈的推特上吹噓自己讓油價從最高峰時期有了小幅下跌,這在社交媒體上引起民眾對他又一次嘲諷。而且有用戶發現,拜登的這一推文配圖中還有錯別字。

拜登推特截圖

據報道,拜登25日在推特上寫道:“對於尋求更多喘息空間的美國家庭來說,這些省下來的錢很重要。”這條推文配了一張示意圖,上面寫著:“與汽油價格的最高水平時期相比,按照目前的價格,每位司機能在每個月的人均汽油費上少支付35美元,或者有兩輛車的家庭每月能少花70美元。”

報道稱,拜登的這條推文遭到嘲諷,一方面是因為示意圖將“人(person)”錯拼成“peson”,另一方面是,拜登試圖將油價下跌歸功於自己的這一行為引發不滿。

《華盛頓觀察家報》和《每日信號》撰稿人拉塞爾寫道:“但我以為你和油價沒有什麼關係吧?”

《華盛頓觀察家報》和《每日信號》撰稿人拉塞爾推特截圖

路易斯安那州參議員比爾·卡西迪稱:“換句話說,與拜登上任時相比,美國人一個月的人均加油費增加了100多美元。”福克斯新聞網稱,拜登上任時,美國平均汽油價格為2.39美元/加侖;本周一,美國平均油價為4.36美元/加侖。

“與一年前的價格做做對比吧,騙人的推銷員。”保守派媒體人卡斯·迪倫發推說。

保守派媒體人卡斯·迪倫推特截圖

福克斯新聞網說,現在仍有很多美國人面臨接近歷史最高水平的油價。而拜登此前稱,高油價和通貨膨脹嚴重都是由於俄烏軍事衝突導致,是“普京漲價”。對此有網友表示:“既然你把漲價歸咎於普京,我們是不是應該把降價歸功於他?”(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