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現首宗猴痘個案 巴黎開放大型疫苗接種中心

分享到:
2022-07-26 12: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6日電   日本25日宣佈確診首宗猴痘個案,該名來自東京的30多歲男患者,7月中由歐洲返國後出現病徵並確診,現正留院治療,當局將調查密切接觸者。

日本召開發佈會公佈首例猴痘確診病例詳情   圖源:文匯報

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宣佈將猴痘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衞生緊急事件,是世衛最高級別警報。日本政府25日召開應對會議,同日外務省就猴痘以全球範圍為對象發佈了“傳染病危險提醒”,級別為敦促出境需充分注意的“一級”。危險提醒共四個級別,一級為最低。

天花疫苗被視為對預防猴痘發病有效,厚生勞動省已經針對能夠預防猴痘的天花疫苗進行生產儲備,並經建立了旨在接種天花疫苗和使用未獲批藥物的臨床研究機制。天花疫苗由熊本市生產。藥物可在東京、愛知、大阪和衝繩這4個都府縣投用。

巴黎今起開放大型疫苗接種中心

法國衛生部25日晚通報稱,法國累計確診猴痘病例已超1700例。根據法國衛生總署上周發佈的猴痘數據報告,多數病例仍然出現在巴黎大區。巴黎26日起開放大型疫苗接種中心,符合接種條件的民眾可預約接種,以更有效遏制猴痘傳播。

法國巴黎26日開放疫苗接種中心應對猴痘疫情  圖源:中新網

為遏制猴痘傳播,法國已建立100多個疫苗接種中心,已供應42000劑疫苗,超過6000人已接種疫苗。目前的疫苗供應量基本能滿足處於猴痘感染風險中的人群。

負責巴黎衛生事物的官員估計全法有10萬至30萬人需要接種疫苗,而巴黎每周需要1萬劑疫苗。(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