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猴痘確診達10301例 巴西啟動疫苗接種

分享到:
2023-03-14 11: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當地時間13日,巴西在全國範圍內啟動猴痘疫苗接種 。據巴西衛生部介紹,現階段的接種重點為愛滋病感染者以及暴露在病毒環境中的實驗室人員。

資料圖片

根據巴西國家免疫計劃,該國將根據各州的疫苗接種需求,分配總計47000劑疫苗。

巴西衛生部的最新統計資料顯示,該國已確診10301例猴痘病例 。

2022年8月26日,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批准了治療猴痘藥物和疫苗的使用許可。

猴痘是一種由病毒引起的人畜共通傳染病,即病原體從動物傳播給人類。感染猴痘的早期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疼痛、淋巴結腫大、發冷和疲倦,其後身上出現類似水泡的皮疹並癒合;有些患者會先出現皮疹,或者只出現皮疹。潛伏期通常為7至14天,但也可能為5至21天;症狀持續時間通常為2至4周。致死率從0%到11%不等,絕大多數患者能康復。(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