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衛:當前猴痘疫情 猴子無辜勿傷害

分享到:
2022-08-10 16: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0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9日強調,當前猴痘疫情與猴子沒有關聯,應停止傷害甚至殺死猴子的行為。此外,美國近期猴痘疫情愈演愈烈,有舊金山民眾抗議政府應對不力。

世衛  新華社圖片

世衛發言人瑪格麗特·哈里斯在日內瓦針對巴西發生的打猴、殺猴事件說,巴西猴痘病例增加與猴子沒有關聯。

據巴西媒體報道,巴西多地傷猴事件激增。聖保羅州普雷圖河畔一個自然保護區在不到一周時間內有10隻猴子遭故意傷害或毒殺。動物救援人員懷疑這一情況與當地確診3例猴痘病例有關。

法新社援引世衛數據報道,巴西迄今報告1700例猴痘確診病例和1例死亡病例。

哈里斯說,盡管猴痘病毒可以由動物傳給人類,但最近在全球多地發生的猴痘疫情經由人與人之間的密切接觸傳播。世衛組織說,多種動物會感染猴痘病毒,比如松鼠、袋鼠、睡鼠以及多個種類的猴子等。猴痘病毒的天然宿主尚未確定,嚙齒動物可能性最大。

據了解,科學家1958年在一組用於研究的猴子體內首次發現這種病毒,當時這些猴子出現“痘狀”傳染病,猴痘病毒因此得名。

另外,根據美國疾控中心的統計,截至當地時間9日,美國猴痘累計確診病例已達到9493例。加利福尼亞州是猴痘疫情的重災區之一。

8月8日,一些民眾聚集在舊金山市聯邦政府大樓外,抗議政府應對不力,呼籲採取正確措施抗擊猴痘疫情。

此外,英國媒體當地時間9日說,由於眼下猴痘疫苗接種需求激增,英國現有庫存疫苗可能兩三周內耗盡,預計9月底前不會補充到新貨。(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