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美方標榜自由貿易原則,卻試圖人為推動產業轉移脫鉤

分享到:
2022-07-19 17: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9日電  7月1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韓國媒體援引美國政府消息人士的話稱,美政府已要求韓國在8月底前答復美方是否會加入“芯片四方聯盟”,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芯片產業高度全球化,各國分工協作,共同推動了芯片技術持續快速進步。全球芯片產業鏈供應鏈的形成和發展,是市場規律和企業選擇共同作用的結果。

趙立堅指出,美方一貫標榜自由貿易原則,卻一再濫用國家力量,將科技和經貿問題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大搞脅迫外交,試圖人為推動產業轉移、脫鉤,破壞國際貿易規則,割裂全球市場。在全球經濟深度交融的背景下,美方這種行徑純屬逆流而動,不得人心,最終必將以失敗而告終。

趙立堅表示,我們希望有關方面秉持客觀公正立場,從自身長遠利益和公平、公正的市場原則出發,多做有利於維護全球芯片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的事。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