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歐美為何不讓中國崛起?台教授:若西方變“窮”,“民主”制度就走不下去了

分享到:
2022-07-18 17: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8日電 莫里森落選、約翰遜請辭、英國議會日前更是亂成了一鍋粥……台灣教授賴岳謙近日在一檔節目上談及美國盟友紛紛“落難”的話題時,強調美國吹噓的“民主”制度其實很有問題,並且走不久。而二次大戰後,歐美之所以一直鼓吹該制度,是因為它建立在富有的基礎上,“這個富有的基礎來自他們(西方)的殖民主義,在殖民主義中,剝削被殖民者的財富,(令財富轉移)到他們的國家,使他們擁有巨大的財富……”之後,西方又用巨大且優渥的物質條件,以供養該“腐敗且無效能”的制度!

所謂“民主”制度運行後,歐美再不斷神格化吹噓該“民主”制度,聲稱它是“最好的”。不過,賴岳謙一針見血地指,西方“民主”制度的問題在於其“經不起貧窮”。

(視頻製作 劉春)

他提到,現在中國大陸迅速崛起,致使G7國家市場份額縮小,一旦西方國家陷入“絕對貧窮”,他們原有的“民主”制度也就走不下去了!

賴岳謙認為,其實歐美國家及其政客都很清楚這點,即他們的“民主”制度會被中國大陸印證是“失敗”的,因此歐美國家才窮盡手段不讓中國大陸崛起!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