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夏威夷野火救災躺平?台學者痛批:冷血無情

分享到:
2023-08-17 10: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7日電 夏威夷毛伊島8日爆發野火,官方通報數字已106人死亡、1200多人失蹤。美國總統拜登先前因拒絕評論災情,還飛回德拉瓦州度假而被罵爆。近日他強調會親赴夏威夷勘災,卻被外媒抓包,拜登談話時似乎忘記毛伊島的名字,僅以“那座島”來代替。台灣國際政治學者、時事評論員賴岳謙直批,美國總統權力很大,夏威夷六萬大軍也有消防系統,但官員都歌舞升平,沒有積極協助救災。

拜登 圖源:新華社

據海峽導報社報道,賴岳謙16日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上表示,國內發生這麼嚴重的災害,拜登本來就應該要關注,而且美國總統的權力很大,擁有很龐大的資源,整個三軍部隊都是聽他指揮調遣,“什麼事都不做!他躺平、曬太陽、開心!”一天過去了,災情愈來愈嚴重,兩天過去了,燒了三天三夜。

“隔很近的軍隊,在那個地方歌舞升平!美國軍人繼續過他的日子,六萬大軍耶!”賴岳謙強調,夏威夷美軍有第13空軍隊,而且空軍有自己的消防,海軍也有自己的消防,因為他們都擔心機場發生火災、擔心船發生火災,所以都有自己的消防系統。陸軍有整整一個師,有海軍陸戰隊,有這麼龐大一個軍隊,都駐守在夏威夷,然後毛伊島一直在燒,就近在咫尺,卻沒有看到他們大規模地去協助撤離,那是他們家的事?

賴岳謙直言,看到這麼冷血的軍隊,看到這麼冷血的聯邦政府,雖然我們對美國政府的所做所為很不以為然,可是美國的人民還是人民,他們的命還是命,怎麼可以這樣無情地不顧他們?

“我們看到中國大陸的洪水,上下的人全部都關心、都投入!”賴岳謙提到,甚至有官員因公殉職,因為都衝到第一線去救災。而美國的官員,繼續過他的高薪水的日子,喝他的紅酒,“真是情何以堪!民主不應該是這樣玩的!”

最新消息指出,白宮16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21日將偕同第一夫人吉爾前往毛伊島野火災區勘災。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