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新冠疫情上升 專家提醒食肆檢視通風系統

分享到:
2022-07-17 15: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7日電 香港餐飲處所換氣量或空氣淨化設備工作小組主席源栢樑17日表示,香港近期每日新增個案從3000宗水平逐步上升,各餐飲業務處所負責人應認真檢視處所通風系統,以免出現較大規模感染而有機會對醫療系統帶來壓力。

香港中通社圖片(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新冠疫情下,香港出現多個食肆和酒吧群組。近日,工作小組聯同食環署和機電工程署代表視察曾出現群組感染個案的食肆及酒吧,了解有關處所在事發後就其通風系統所採取的改善措施。

源栢樑表示,各餐飲業務處所負責人應認真檢視處所通風系統,以確保其有效運作,有足夠鮮風供應並可平均覆蓋座位間的各個位置。如有需要,餐飲處所負責人應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酒吧更要做好人流管理,不進行表演或跳舞等活動,顧客要先做快速測試及飲食後戴上口罩。

工作小組再次呼籲餐飲業界、其他界別及市民,繼續同心協力遵守相關規例;亦鼓勵仍未接種疫苗的市民為自己及大眾健康着想,盡早接種疫苗。(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