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6月28日)

分享到:
2022-06-28 10: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美國藥廠莫德納正研究針對Omicron的第二代疫苗,並計劃在港申請使用。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28日表示,莫德納藥廠尚未公佈該新版疫苗的研究數據,相信是在等待世界衞生組織批核該疫苗的病毒株型,建議特區政府可考慮分期購入該款疫苗。

2.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8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習主席將出席回歸慶典,彰顯中央對特區的重視和關懷。對於自己離任在即,感到不捨,又指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她在社交網站的官方專頁將在30日關閉。

3.積金局要求受託人本月30日起,須向強積金計劃新成員,提供簡化版《主要計劃資料文件》,內容不應超過8頁,並以簡明方式列出基金選擇和收費等。

4.屯門卓爾廣場海港酒家群組累計有41宗新冠個案,防護中心指酒家換氣量及鮮風量均低於標準,可能造成傳播。餐飲處所換氣量工作小組主席源栢樑28日指出,食肆換氣不足,可能涉及系統問題或過濾網堵塞,相信需時兩三天修正,涉事酒樓期間需要關閉。

5.習主席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暨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獲邀人士需要進行閉環管理,部分人包括現任和候任官員提前入住指定酒店隔離,進行點對點閉環管理,包括每日要到指定檢測中心接受核酸檢測。

6.老人科專科醫生佘達明28日指出,贊成院舍長者原址檢疫,第五波疫情初期,將懷疑有病長者送往亞博館或醫院,令醫療系統崩潰,前車可鑑,應盡量不要移動長者,強調原址照顧會較好。

7.特區政府27日宣佈14名高層官員任命,其中負責備受關注的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保安局,其常任秘書長將由現任廣播處長李百全出任。

8.飛行服務隊將於7月1日組四機編隊,飛越金紫荊廣場展示國旗區旗致意,並會在維港上空進行同樣的編隊飛行表演。

9.特區政府27日宣佈,繼續容許僱主延長即將離任外傭的現行合約有效期限,所有在今年9月30日或之前屆滿的外傭合約,可在僱主及外傭雙方同意下,延長最多六個月。

10. 文化和旅遊部等五部門聯合發布通知,首次將“劇本殺”、“密室逃脫”等劇本娛樂經營場所新業態納入管理。(香港新聞網6月28日綜合)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