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對變異病毒株嚴陣以待 香港所有食肆須掃“安心出行”

分享到:
2021-12-06 20: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6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6日公佈,自12月9日起,所有餐飲業務和表列處所都須掃“安心出行”應用程式,15歲或以下和65歲或以上人士、殘疾人士等可改用填妥指定表格的方式替代掃碼。

“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圖源:香港中通社

目前,一些受規管的餐飲業務處所已實施該規定。而自9日起,相關規定擴至所有食肆及規管處所,包括所有提供堂食的餐飲業務處所、酒吧或酒館、浴室、派對房間、夜店或夜總會、卡拉OK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郵輪、遊戲機中心、健身中心、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美容院及按摩院、會址、體育處所、泳池、酒店及賓館,以及活動場所。

安排另規定,若15歲或以下人士在成年人陪同下進入餐飲業處所,在成年人掃“安心出行”程式後,該名15歲或以下人士無須填寫登記個人資料的表格。

港府亦宣佈,餐飲業務運作模式會相應作出調整,餐飲業務處所A類運作模式將不再適用,除酒吧或酒館,所有餐飲業務處所於指明期間須按B類、C類或D類運作模式的其中一種運作,並遵從適用的社交距離和防疫抗疫規定,包括要求員工接受定期檢測或接種新冠疫苗。B類運作模式下可提供堂食服務的時間將延長一小時至晚上10時59分。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表示,鑒於變異病毒株在全球擴散的速度極快,必須嚴陣以待,采取嚴謹的防疫措施,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疫情防控策略,以達致“動態清零”的目標。為更有效和精準地追蹤確診個案、評估暴露風險及為相關人士進行病毒檢測,有必要執行相關措施。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