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韓國“統一教”證實:山上徹也母親曾為教徒

分享到:
2022-07-11 15: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1日電 據美媒報道,韓國“統一教”已證實,此前刺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嫌疑人山上徹也的母親,系該教成員。該教於1997年被中國政府認定為邪教組織。 

日本統一教會召開記者會承認刺殺安倍嫌犯母親為該教教徒   圖源:網絡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盟(常稱“統一教”)一名在東京的代表10日通過電話透露,山上徹也的母親名為山上洋子,是“統一教”成員,但最近已經沒在教會內出現。 

  由於當前警方仍在進行刑事調查,且不想洩露隱私,該代表拒絕透露姓名。該代表還表示,他沒有有關其捐款的信息,教會正在審查她可能向奈良分部提供的捐款。 

  韓聯社報道稱,韓國“統一教”負責人證實了山上徹也母親的“前教徒”身份,“經向日本總部確認,她以前是統一教信徒,但現在好像沒再參加教會活動了”。該負責人表示,教會尚未從日本警方處接到相關問詢,但如果日本警方正式公佈嫌犯母親身份或是要求調查,教會將“誠實地予以協助”。 

  據日媒報道,山上徹也此前向警方供述,其母親向某個宗教團體捐款導致家庭破產,而安倍與該團體有關聯,因此對其起了殺意。他還透露,自己的目標原本是該宗教團體的一名幹部,然而此人當時並不在現場。盡管該宗教團體的身份尚未被日本官方和主流大媒體確認,但日本八卦媒體和宗教問題專家都猜測,涉案宗教團體可能是自韓國傳入日本的“統一教”。 

  對此,韓國“統一教”9日發佈聲明,對於安倍遇刺表示震驚和悲傷,稱安倍是“全球備受尊敬的領導人”。聲明特別提到,該組織譴責暴力行為,“槍支在我們的宗教信仰和實踐中沒有立足之地”。 

韓國統一教2020年舉辦盛大集體婚禮   圖源:路透社

  據中國反邪教網介紹,“統一教”於1954年由韓國牧師文鮮明創立,主要吸收厭倦了原有教會的基督教信徒們,尋求建立一個世俗的上帝王國“天一國”。 1997年,“統一教”被中國政府認定為邪教組織。(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