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統一教證實刺殺安倍槍手母是信徒

分享到:
2022-07-11 18: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 “韓國統一教”日本分支的負責人11日召開記者會證實,刺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山上徹也的母親,是統一教的信徒,約每個月參加一次教會活動,而山上徹也則非統一教教徒,更直斥其行為是暴行,並指教會將全力協助警方調查。

日本統一教召開記者會。網上圖片

綜合路透社《讀賣新聞》、共同社等多家傳媒報道,日本統一教日本分支負責人田中富廣在記者會上批評這次暴行是絕對不應該的行為,他就事件感到強烈憤怒,他指日本國民失去偉大的領導人,是不該發生的事,他作為宗教領袖,認為這事件的後果非常嚴重。

田中富廣表示,根據警方公佈山上徹也部分陳述內容,山上徹也的犯案動機是對特定團體的怨恨,加上各種謠言甚囂塵上,還有媒體直指統一教,令教會認為有必要發表官方意見,因而召開這場記者會。

41歲的山上徹也在被捕後告訴警方,他的母親因向一個宗教團體捐贈“巨額款項”而導致破產。他認定安倍晉三推動了這個宗教團體的發展,因此遷怒於安倍晉三。

統一教又名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日本分會會長田中富廣11日在東京的記者會上承認,山上徹也的母親是他們的信徒。

對於山上徹也因為母親沉迷宗教團體,付出巨額捐款,導致家庭生活一塌糊塗的說法,統一教會沒有直接回應,田中富廣只以警方已介入調查為由,拒絕就山上徹也的母親提供捐款一事置評,但稱若警方提出要求,教會方面將全力協助調查。(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