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醫院用內地藥,反中分子“跳腳”遭網友一句KO!

分享到:
2022-07-07 15: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7日電 香港醫院開內地藥物給病人,把反中“黃絲”氣得跳腳?

近日,有香港網友在臉書群組“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及討論區”發布帖文, 稱其朋友到瑪麗醫院覆診後,醫院向其朋友開的是內地止痛藥及胃藥,并怨氣騰騰地說,“(醫院)以後不會再開香港Panadol(指止痛藥必理痛),全部開內地藥!”

發帖者還上載一張照片,可見一盒盒寫有簡體字“对乙酰氨基酚片”的藥物。

帖文發出後,迅速引發香港網友關注。

有關帖文被轉載至反中分子扎堆的“連登討論區”上,引得一眾“黃絲”紛紛跳腳,叫囂香港“醫院這麼快內地化”,又取笑采用內地藥物的瑪麗醫院“可以改名叫:香港第一人民醫院。”

“不走(指移民)就預料會變這樣。”有反中“黃絲”在討論區帶節奏,聲稱“內地醫生、內地藥劑師,不需要很長時間就到(香港)。”也有“黃絲”臆想道,現在香港醫院用內地藥物就是為了方便日後內地醫護來港,與香港醫療體系接軌。

“吃不死要還神。”反中“黃絲”借機大肆攻擊內地藥物質素欠佳,危言聳聽地說,“會不會吃到肝衰竭”,“香港人命不值錢,好快就(有)醫患糾紛了。”

然而,與反中“黃絲”唱衰、不信任內地藥品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不少香港市民均對醫院此舉表示理解及支持。

“一早應該用祖國貨。”在相關消息的網絡留言區內,大批正義港人紛紛回懟反中上腦的“黃絲”:“飲東江水有沒有憂慮過?”“香港的食物大部分是內地運來的,又不見你們憂慮?”“(擔心)就不要吃內地食品及飲內地水呀!”

也有一些網友批評“黃絲”“意識形態作祟”,強調大部分西藥的原材料也是內地供應的。有人則想起,在香港第五波疫情期間,遭港人瘋搶的連花清瘟膠囊也是內地藥,“我幾個朋友中了新冠都是靠這藥治好!”提醒反中“黃絲”“中國製造”品質靠得住。

(製圖 劉春)

就瑪麗醫院開內地藥物一事,香港醫管局表示,藥物品質及安全是局方采購藥物的首要考慮,在特殊情況或當藥物出現未能預計的供應問題時,如因疫情嚴峻導致個別藥物供應緊張,醫管局或需要從不同地區進口采購合約以外的藥物,醫管局在獲得政府有關部門許可後,方會引入有關藥物。藥劑部職員會因應實際情況提供所需訊息給前線員工及病人,確保用藥正確。

臉書專頁“Health Concept”亦發文指,香港藥劑師組織“藥劑連線”證實,部分醫管局轄下醫院正在處方相關由成都生產的“对乙酰氨基酚片”,包括瑪麗醫院、聯合醫院及部分港島西聯網醫院。

“藥劑連線”強調,內地藥“对乙酰氨基酚片”的藥物成分與香港大眾常用的撲熱息痛止痛藥無異,藥性一樣。

前有政府把控藥物品質及安全,後有專業人士力證內地藥與港人慣用的止痛藥無異。足見,反中“黃絲”為香港醫院用內地藥“跳腳”根本是無理取鬧、“為反而反”!

其實近20年來,香港公立醫院一直有引入內地藥物,除占比較多的抗生素外,內地心血管藥等藥物亦有被引入香港。

反中“黃絲”對香港醫院用內地藥一事大驚小怪,亦暴露了他們知識水平的不足。

翻查“地奧集團成都藥業”官網,該公司曾於3月發布“保障香港疫情防控物資”公告,指收到“緊急任務調運單”,為支援香港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克服困難在3月21日前向香港有關方面調運規定數量的“对乙酰氨基酚片”。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