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西安:全市實行7天臨時性管控措施,不是“封城”

分享到:
2022-07-06 15: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6日電  7月6日,據西安網信辦微信公眾號消息,從7月6日0時起,中國陜西省西安市在全市暫時實施7天部分公共場所臨時性管控措施,進一步減少人員流動,降低交叉感染風險。

七月五日, 西安市大學東路,工作人員在為市民進行核酸採樣。圖源:西安日報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部分公共場所實施臨時性管控,不是“封城”。與居民生活密切相關的大型商超綜合體、超市、便利店、農貿市場、醫療機構正常營業。

公共娛樂休閑場所暫停營業。餐廳暫停堂食一周,可自取,可外賣,實施無接觸式配送服務。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各住宅小區、公共交通工具、室外景點、餐飲單位(外賣)、商超市場等場所可以自由進出,實施掃碼、測溫、規範佩戴口罩、通風消毒等措施。

7天部分公共場所實施臨時性管控措施,是為了盡可能讓社會靜下來,減小社會流動性,快速找出潛在的風險源,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

7月5日,陜西省新增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例、無癥狀感染者10例,均在西安。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