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西安實行7天臨時管控以找出潛在風險源

分享到:
2022-07-06 09: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5日電 中國陝西省西安市政府新聞辦5日召開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76場)。會上發布,自7月6日0時起,在全市實行7天臨時性管控措施。

資料圖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學東通報,為進一步減少人員流動,降低交叉感染風險,爭取早日實現病例清零,經專家研判,全市實行7天臨時性管控措施,對公眾娛樂休閑場所、人員聚集經營性場所、公共文化活動場所和農村集貿市場暫停營業1周。監所、福利院、養老機構等特殊場所封閉管理。

全市各餐飲單位暫停堂食1周,嚴格落實掃碼登記等制度,實施“無接觸式”配送服務。嚴控人員聚集,1周內暫不舉辦大型會議、各類線下培訓等。

此外,中小學、幼兒園提前放假,高校實行封閉管理,培訓機構暫停營業1周。全市所有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小區、公共場所、交通工具、室外景點、餐飲單位(外賣)、商超市場等場所要嚴格落實掃碼、測溫、規範佩戴口罩、通風消毒等措施。

張學東表示,7天臨時性管控措施是為了盡可能減小社會流動性,快速找出潛在的風險源,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由於奧密克戎變異株傳染性更強,傳播速度更快,有一些感染者沒有症狀或症狀不典型,因此傳播過程中也更為隱匿。

據介紹,自西安本輪疫情發生後,陝西省疾控中心對陽性感染者的核酸樣本進行全基因組測序,結果確定為奧密克戎BA5變異株。

近日,中國新發布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防控措施更加精準、更加科學,以最小的防控成本達到最佳的防控效果,對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