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內地日增本土個案突破3萬宗 多地升級防疫措施

分享到:
2022-11-24 10: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4日電  中國內地本土疫情持續攀升。據國家衛健委公佈,23日新增本土個案31444宗。其中,新增本土確診3927宗,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7517宗,再創近月新高。疫情最嚴重的前三省市分別是廣東9296例、重慶7846例、北京1648例。

北京啟用新國展方艙醫院

北京疫情已連續三日破千,其中328宗為社會面篩查人員,疫情熱點朝陽區實行“非必要不出區”降低社會流動,防控疫情外溢,北京其他區實行彈性工作制。北京現已啟用新國展輕症方艙醫院,並公告自今日(24日起,民眾進入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及其他社會單位、商務樓宇、商場超市、賓館酒店、餐飲飯店、景區景點等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須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較先前的72小時更為嚴格。

廣州南沙搶建8萬床位健康驛站

中國廣州南沙區規劃床位超8萬張的健康驛站   圖源:中新社

廣東疫情方面,仍以廣州最為嚴重,共新增8837宗本土個案。廣州市衛健委昨日表示,花都區、番禺區、從化區疫情經過一段緩衝區後有抬頭傾向,風險暫時可控。廣州已啟用19個方艙醫院,共開放床位近7萬張,用於收治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患者。據南方網報導,規劃床位超8萬張的廣州南沙健康驛站項目正在加速進行。大量混凝土車、壓路機、挖掘機以及運送材料的大型貨車在道路旁隨時待命,等待進場。

鄭州啟動為期5天攻堅戰

河南省鄭州市23日宣佈,11月25日零時到11月29日24時,鄭州主城區(市內八區)進行流動性管理,每日進行核酸檢測。高風險小區單元居民足不出戶,其他區域居民非必要不外出。

多地要求外來者抵境不滿三至五天,禁入公共場所

據《澎湃新聞》報道,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內地多地在23日宣佈升級防控措施,對跨省或跨市來返人員活動範圍進行限定。實行相關措施的地方包括江西南昌市、陝西西安市、海南三亞市、浙江舟山市等。

江西省南昌市23日發佈公告,要求外地入昌人員必須在入昌前24小時內通過“昌通碼”微信或支付寶小程式提前報備,持續實施落地檢、三天三檢,未按時完成核酸檢測的人員將被賦黃碼;而入昌未滿五天者,不能進入公共場所。在此之前,上海已於22日發佈類似公告。

陝西省西安市23日也宣佈,即日起外省市來返西安市的人員使用“一碼通”時,都會有不可關閉的彈窗提醒,直到第三天核酸采樣為陰性結果後才會自動取消。抵達西安的人員,三天內也不得進入公共場所或搭乘公共運輸。

海南三亞市23日更新了省外來(返)三亞人員管理措施。根據最新通告,對所有來瓊且“健康碼”為綠碼的人員,將在“健康碼”“地點碼”等展示界面顯示“來瓊未滿3天”的標記提示;抵瓊滿3天后“健康碼”仍為綠碼的取消標記提示。來瓊未滿3天人員,不得去室內人群聚集場所。

浙江舟山疾控發佈緊急提醒稱,省內市外來返舟人員,須落實“3天2檢”。省外來(返)舟人員,需落實“三天三檢三不”要求,入舟後1.5小時內完成“落地檢”,在第2、3天每天完成一次核酸檢測。3天內不參加聚餐、聚會等聚集性活動,不進入人群密集場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自11月1日以來,中國內地已累計報告28萬6千多例感染者。人口密集城市由於人員流動性強、高校等重點場所集中、聚集活動多,加劇了疫情傳播擴散的風險和防控難度。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