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多地取消或延長常態化核酸檢測

分享到:
2022-06-23 15: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3日電  據人民日報健康客戶端23日報道,6月21日起,中國多地根據疫情防控形勢調整了核酸檢測的周期,檢測周期從三天一檢延長到五天一檢,有的則暫停常態化檢測。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近日,全國多省份本土疫情日趨穩定。6月20日,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官網發佈,要嚴格執行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在前期實施分級分類精準管控措施的基礎上,堅決取消一切不符合國家防疫政策的限制人員流動措施。

6月19日,海南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佈通知,非涉疫區人員來(返)瓊前,憑健康碼綠碼辦理登機或其他來瓊手續,不強制要求核酸陰性證明;涉疫地區人員來(返)瓊前,核酸陰性證明改為48小時內1次。

據長江日報消息,自6月22日起,湖北武漢市民進入社區、學校、單位等各類公共場所,須提供五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核酸已採樣信息。

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當前湖北省疫情防控形勢,現將‘三天一檢’調整為‘五天一檢’”。應檢未檢人員健康碼賦予灰碼管理,完成核酸採樣後半小時可自動轉碼。

6月21日,安徽合肥、淮南和淮北三地相繼宣佈,對來自省內外低風險地區的人員不再查驗核酸陰性證明。

6月21日,上海多家醫院發佈公告,門診就診患者及其家屬可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現場抗原檢測陰性結果就診。此前,上海大部分醫療機構門診需要患者及陪同家屬憑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就診。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