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襲擊案一重要嫌疑人被捕

分享到:
2022-07-05 16: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5日電 卡拉奇消息:據巴基斯坦當地媒體4日報道,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襲擊案一名重要嫌疑人已經被逮捕。

今年4月26日,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班車在校內遭遇自殺式恐怖襲擊 。新華社圖片

據巴基斯坦《民族報》報道,巴基斯坦信德省首席部長當日會見了中方代表團,並介紹了在該省工作的中國公民的安全情況。信德省高級警官古拉姆·納比·麥蒙介紹了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襲擊案的調查進展情況。他表示,巴方已經利用技術手段對這起案件進行了深入調查。在巴基斯坦反恐部門的努力下,一名重要嫌疑人已經被逮捕。調查的細節已與中國有關當局分享。

巴基斯坦新聞部表示,在當地時間5日上午,巴基斯坦反恐部門將舉行關於此案的重要新聞發佈會。

信德省首席部長表示,根據警方統計,目前有3637名中國人在信德省從事8個中巴經濟走廊相關項目工作。巴特別安保部隊負責相關安保問題,並得到信德省警察特警隊的支持。信德省政府也為在其它非中巴經濟走廊項目工作的中國人提供安全保障。

今年4月26日,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班車在校內遭遇自殺式恐怖襲擊,造成3名中方教師遇難,1名中方教師受傷,另有多名巴方人員傷亡。巴基斯坦境內恐怖組織“俾路支解放軍”宣佈對襲擊負責。

中方對這起重大恐襲事件表示強烈譴責和極大憤慨,對不幸遇難人員表示深切哀悼,對傷者和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並要求巴方立即徹查此事,緝拿兇手並依法予以嚴懲,同時採取萬全措施,全力保障在巴中國公民安全,絕不讓此類事件再次發生。(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