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基斯坦總理就卡拉奇恐襲事件赴駐巴使館吊唁

分享到:
2022-04-27 17: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7日電 據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網站27日消息,4月26日傍晚,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赴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就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中方教師遭遇恐襲事件吊唁。

夏巴茲就卡拉奇恐襲事件赴駐巴使館吊唁。新華社圖片

夏巴茲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以及他本人對事件深表震驚,悲痛之情無以言表。謹代表巴政府和人民向中方遇難者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對遇難者家屬和傷員表示最誠摯的慰問。巴政府將全力配合中方做好事件善後工作。動用所有力量,第一時間對事件進行深入調查,不惜一切代價緝拿兇手,對肇事者嚴懲不貸,以儆效尤。巴方將及時向中方通報調查進展,並採取進一步措施,全面加強對在巴中國人員、項目和機構的安保工作,保障中國公民在巴安全。中巴友誼無與倫比,巴方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支持巴基斯坦經濟社會發展,決不允許任何勢力破壞偉大的中巴友誼與合作。巴方譴責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感謝中國政府支持巴打擊恐怖主義,願繼續與中方開展密切合作。

龐春雪代辦表示,中方強烈譴責這一恐怖主義行徑,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對傷者和親屬致以誠摯慰問。要求巴方對此次恐襲事件進行徹查,嚴懲兇手。全力救治傷者,與中方共同做好事件善後處置工作。同時要求巴各級部門務必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全力確保在巴中國公民、機構和項目安全,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會見結束後,夏巴茲總理在哀悼簿上留言,並接受中方媒體採訪。巴計劃部長伊克巴爾、內政部長薩努拉、新聞部長奧朗則布、外交國務部長希娜、外秘馬哈茂德及我館國防武官楊陽少將、韓強公參、謝國祥公參、張和清參贊、鮑眾參贊參加。

同一天,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發推表示:“強烈譴責針對卡拉奇大學中國教師的恐怖襲擊事件。這是又一次帶有特定計劃的攻擊,目的是試圖破壞巴中戰略關係。我們必須確保挫敗這個我們敵人的由外國支持的計劃。”

4月26日下午,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班車在校內遭遇自殺式恐怖襲擊。目前已造成3名中方教師遇難,1名中方教師受傷,另有多名巴方人員傷亡。(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