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3名中方教師卡拉奇遇難 中國使館強烈譴責

分享到:
2022-04-27 09: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6日電 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發佈關於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班車遭遇恐怖襲擊的聲明。

爆炸現場。觀察者網圖

聲明說,4月26日下午當地時間2點20分左右,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班車在校內遭遇恐怖襲擊。目前已造成3名中方教師遇難,1名中方教師受傷。

中國駐巴使領館強烈譴責這一恐怖主義行徑,對兩國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對傷者和親屬致以誠摯慰問,將會同巴方全力做好事件善後處置工作。

中國駐巴使領館已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要求巴方全力救治傷員,對此次襲擊事件進行徹查,嚴懲兇手。同時要求巴各級相關部門,務必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全力確保在巴中國公民、機構和項目安全,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中國駐巴使領館在此提醒在巴中國公民、企業、項目務必高度重視,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提高安保等級,加強項目人員安全,嚴密防範,非必要不外出。

當天,中國駐卡拉奇總領館發佈關於卡拉奇大學恐怖襲擊事件的聲明。

聲明說,當地時間4月26日下午2:20左右,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發生一起恐怖襲擊事件,造成3名中方教師遇難,1名中方教師受傷。中方對這起恐怖襲擊表示強烈譴責,對不幸遇難人員表示哀悼,對傷者致以慰問。

駐卡拉奇總領館已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要求巴方不惜一切代價全力救治傷員,徹查真相、嚴懲幕後兇手,並提升對中方機構、項目、人員的安保等級。

駐卡拉奇總領館提醒領區中國公民、機構和項目務必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提高安保等級,加強安全防範,確保安全。(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