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70家外國銀行加入俄SWIFT模擬系統

分享到:
2022-06-30 11: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9日電 當地時間29日,俄羅斯央行發布消息稱,目前已經有來自12個國家的70家銀行接入俄版SWIFT——金融信息傳輸系統(SPFS)。

據俄媒報道,俄央行行長埃爾薇拉·納比烏琳娜在俄工業家企業家聯盟大會上發言說:“目前有來自12個國家的70家外國機構接入了金融信息傳遞系統,這一工作正在開展,但取決於合作夥伴。”

納比烏琳娜強調,央行有意將所有機構接入該系統,央行有技術解決方案,這一工作可以很快完成,然而一切都取決於合作夥伴的意向。

就合作夥伴擔心因接入金融信息傳遞系統而遭到制裁的問題,納比烏琳娜回答說:“的確,很多合作夥伴都會擔心,因此我們不會透露哪些機構接入了系統。”

俄羅斯央行開發SPFS的目的,是應對俄銀行可能被迫與環球銀行間金融通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斷聯的風險。SWIFT是國際銀行間金融信息傳輸平台,全球超過1.1萬多家最大的金融機構接入。(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