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支持率創新低 拜登北約峰會笑稱“可能不會回國

分享到:
2022-06-29 22: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當地時間28日,據《紐約郵報》報道,美國創紀錄的油價飈升,以及自1981年以來最嚴重的通貨膨脹,正讓美國總統拜登的平均支持率跌至歷史新低。在這個背景下,正在西班牙參加北約峰會的拜登28日開玩笑說,他可能不會從西班牙返回美國了。對此,《紐約郵報》問道:“他真的是在開玩笑嗎?”

當地時間28日,馬德里,拜登與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會面。圖源:環球網

報道稱,拜登在與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會面時說出了這番話。拜登說道,“在美國特拉華州的一個叫做克萊蒙特的小鎮,一個鋼鐵小鎮,當地有一句老話是這樣說的,‘我們就像窮親戚,我們會在被邀請的時候出現,而且停留的時間要比本應該停留的時間更長。’所以要小心,我們可能不會回去了。”《紐約郵報》稱,拜登這番話顯然是為了稱讚美麗的馬德里王宮,但同時報道也指出,拜登在對西班牙國王講話時,錯誤地將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稱為西班牙的“總統”。

報道提到,根據美國民調數據聚合網站RealClearPolitics的數據,拜登在美國國內的平均支持率為38.8%,創歷史新低,56.9%的美國人對他的表現不滿意。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擔任總統時同一時期的支持率為43.3%。

美媒稱,儘管拜登在2020年以美國歷史上最多的選票數當選總統,但在去年8月美國從阿富汗混亂撤軍期間,他的支持率大幅下降,並一直處於低位,這會阻礙民主黨在11月國會中期選舉中擊敗共和黨。

民調顯示,拜登面對的是美國民眾對經濟困境的憤怒,以及對一系列其他問題的不滿,包括不斷上升的暴力犯罪和40年未見的移民浪潮等。(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